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种瓜得猹

(感谢@DIKU 小天使的图٩(ˊωˋ)و鸡血了一篇乡村(?)瓶邪)
张起灵把地上最后一个烂西瓜捡起来,扔进大麻袋里。
他的瓜地昨天晚上遭到了一场洗劫,十多个西瓜遭了秧,有的被吃了一半,有的只啃了两口就扔在一边。正是三伏天,这些碎了的西瓜很快就变质了,散发出一股奇怪的酸味,引来一堆苍蝇在上面嗡嗡地打着转。
是谁干的呢?
十里八村的,就数大张哥种的西瓜最好,水多又脆,个个又甜又大,还没有籽。
虽然大家都叫他大张哥,但张起灵今年也才二十出头,他还有个叫张海客的哥哥,之前是兄弟两个一块种瓜,张海客是大张哥,他是小张哥。但后来张海客考上了大学,张起灵就留在村里种瓜,供哥哥上学,瓜越种越熟练,张起灵的外号也跟着升了一级。
但显然有人不满意他种的西瓜。
平时路过的人摘个瓜去吃,张起灵也不会管,但这个贼这么狂妄,吃了也就算了,还浪费了这么多瓜。
一定要抓到这个偷瓜的,张起灵心想。
接下来几天的晚上,张起灵就埋伏在瓜地旁边,看看这个小贼还会不会回来再干一票。
他敢肯定,方圆几十里没有比他的瓜还好吃的西瓜了,那个贼如果还想偷,偷了几家一定会发现别人家的更难吃,还会折回来。
除非,他喜欢不甜的,还特别喜欢吐西瓜籽玩。
第五天晚上,偷瓜的终于出现了。
那天晚上天气很闷,已经连续几天没有下过雨,燥热的空气蒸烤着皮肤,连树上的蝉鸣声都小了一些。
汗水浸湿了张起灵的头发,顺着脸颊滴在泥土里。
瓜田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张起灵正在闭目养神,让自己平静下来,突如其来的声响让他集中了注意力,在确定不是风的声音,而是有活物在那里后,他小心翼翼地向瓜田里边挪动。
借着朦胧的月光,张起灵看见一团东西正坐在瓜田中间,在啃怀里抱着的一个瓜。
清脆的咀嚼声跟周围青蛙的叫声,蛐蛐儿的声音融为一体,像一台热闹的交响乐。
那团东西腮帮子一鼓一鼓的,月光照在它身上,在皮毛上反射出油亮的光来。
这是只猹。
张起灵的动作很快,猹的反应也不慢,他只碰到猹的身子,差一点就把它抓住,但光滑的皮毛很快就脱手,猹飞快地逃脱了。
猹顺着墙爬了上去,发现墙头垒了高高的一圈铁丝网,没法直接越过去,它就想折返往回跑。
这时张起灵已经追到了墙根底下,虽然猹下墙的速度很快,但还是晚了,张起灵对着它逃跑的方向掷出一柄钢叉,直接钉住了猹的尾巴。
猹发出一声愤怒的叫声,显然是对张起灵这种粗暴的行为表示不满,张起灵拿出网兜,直接提溜着它的尾巴扔了进去,猹在网兜里拼命挣扎,四处乱抓,发出了一种驴叫一般的声音。
张起灵把猹安置在院子里的大铁笼子里,这笼子里本来养了一条很大的狼狗,张海客去外地上学后,张起灵一个人料理瓜地,忙得脚打后脑勺,没时间照顾狗,就把它送走了。
猹刚才在网兜里折腾累了,现在抗争的力气小了不少,就是在笼门上乱抓乱咬,用身子撞着笼子。
笼子纹丝不动,猹没办法,对着张起灵露出尖牙示威,从喉咙里发出威胁一般的咕噜噜的声音,张起灵没搭理它,直接回屋去了。
第二天,张起灵正在午睡,被院子里的声音吵醒了。
“开门开门开门啊!有没有人啊!小爷我快渴死了!”
有时候会有路过这里的人向他讨碗水喝,张起灵开门去看,门外空荡荡的,半个人影都没有。
“老王八蛋,给碗水啊,我的嘴好干。”
张起灵四下看看,发现那声音居然来自笼子里,猹不见了,笼子里坐着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,笼子对他来说有些小了,正蜷着身子缩在里面,身下还裹着一团不知道从哪扯来的破布。
“你是聋啊还是怎么着,给我拿碗水啊。”
男人抬头看看天上火辣辣的太阳,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。
张起灵回屋倒了碗水,蹲在男人面前,跟他大眼瞪小眼。
“开门啊,不开门我怎么喝!”
张起灵打开了笼子门,里面的男人兴冲冲地伸出手就要去拿那碗水,张起灵往旁边一躲,避开了他的爪子,他扑了个空,又去够那碗水,又是一躲,又没拿到水。
“老王八蛋,耍我好玩是吧!”
“不喝我走了。”
张起灵一脚把笼子门踹上,转身就要走。
“哎卧槽,哎哎哎别走啊,回来回来回来!”
张起灵依然不为所动,还是径直向屋里走去。
“哎哎哎哎,大爷,大哥,我错了,求你了,给我喝点水吧,我都快干死了,到时候就是一尸好几命,我上有八岁老母下有八十女儿,他们没我不行啊,哥,求你了哥。”
张起灵这才转身,回来把笼子打开,递了水过去。
男人松了口气,好像怕张起灵再耍他,直接从笼子里钻了出来,一仰头,咕咚咕咚地把水喝完了,觉得不解渴,又讨了几碗,把肚子喝得像个西瓜一样,一走路都有水声在里面晃动。
似乎终于解了渴,他抹了抹嘴边的水渍,把碗递给张起灵,转身就想开溜,没想到张起灵比他动作更快,直接追上去扣住他的肩膀,把人往后一带,摔了个屁墩儿。
“老王八蛋下手够黑的。”那人疼的龇牙咧嘴,在地上揉了揉摔疼的屁股,还不忘了骂张起灵。
“还跑?”
“不跑了不跑了,打不过打不过,您是我大哥。”
“你是谁,为什么来偷瓜?”
敢情这人还惦记着自己偷瓜的事儿呢?不就吃了他几个瓜,至于下手这么狠吗?
“吴邪。”男人拍了拍胸脯,“本村最帅男猹,至今未婚,家有风水宝洞十多个,囤了……”
“说重点。”张起灵无情地打断了他,“为什么偷瓜?”
“天这么热,不吃几个瓜怎么活,你想谋杀我啊?”吴邪从鼻子里发出“嗤”的一声,“再说了,不就吃你几个瓜,至于这么小心眼嘛,还拿叉子叉我。”
“为什么浪费?”
“还不是你的瓜不好吃……”吴邪被张起灵问得有点心虚,硬着头皮嘟囔道,“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沙瓤的……”
“不好吃还来?”
“别人家的更不好吃……”
这时,吴邪的肚子发出了尴尬的“咕噜”声,吴邪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虽然刚才喝了很多水,但天气太热,加上没吃早饭和午饭,肚子很快就饿了。
“那个……有没有……”吴邪嘿嘿一笑,不好意思地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点了点头,带吴邪进屋,从冰箱里拿了半个冰过的西瓜给他。
吴邪饿急了,也顾不得形象了,直接抱着西瓜就开始啃,冰凉的西瓜汁甜丝丝的很解渴,吴邪蹭了一脸红色的汁水,风卷残云地消灭了这半个西瓜,满足地打了个饱嗝,张起灵拿湿毛巾给他擦了擦脸上黏糊糊的西瓜汁。
这人不错啊,我偷他瓜他还直接捧过来给我吃。
“吃多少种多少。”
没等吴邪在心里赞美完张起灵,那人就撂下这么一句来,把他心里霸着瓜田胡吃海塞的梦想无情的碾碎了。
“瓜秧都被你啃坏了,也要重新种。”
“熟了才能走。”
啊,这简直是压在吴猹头上的三座大山。
吴邪就这样过上了还债的劳改生活,更让人绝望的是,他每天还要吃上好几个瓜,今天种一点,明天又欠一点,好像永远也还不完。
后来吴邪学聪明了,他每天都多种一些,欠张起灵的瓜就慢慢有了还清的希望,但还清以后,吴邪也没能走得了。
因为,张起灵改种沙瓤的瓜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