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山中一日(《久别》番外8)

(久别x雨村乱炖,前文点合集或目录
“小哥,你没事吧?”
听见厨房里哗啦啦的响声,吴邪还以为是家里的狗又闯祸了。
犯罪嫌疑人被他逮了个正着,张起灵神色呆滞地站在案板前面,看上去不太舒服,手一直按在头上,眉毛也拧成了一团。
“没事。”
他摇了摇头,从碎瓷片上方迈过去找扫把,路过吴邪身边的时候,吴邪不放心,还伸出手背去试了一下温度,还行,没发烧。
“你不舒服就先回屋里躺着吧,我来扫。”
新剥的一盆豌豆滚到了橱柜下面,清理起来不是很容易,一扫扫出一堆灰,呛得人直打喷嚏,吴邪捏住鼻子,说话的声音都变得瓮声瓮气的,听起来有点滑稽。
“小哥,去后院杀只鸡。”
张起灵没干过这个,但应该不是很难。
他从后院找了把柴刀,院子里的鸡一看见他,都拍着翅膀咯咯地叫着跑远了。张起灵看准其中一只白毛的大公鸡,跟在它屁股后面,准备逮住它,大公鸡吓得不轻,两只脚倒腾得飞快,一溜烟地跑了。
有好几次,他都差点抓住那只鸡,但鸡一叫他就愣住了,白白错失了最佳时机。
直到跑出一身汗来,他才终于抓到一只,那只鸡被人提着脖子,身子还在乱动,两只大翅膀呼扇呼扇,在做被杀害前的最后挣扎。
张起灵没杀过鸡,但他见人杀过鱼,他一手提着鸡脖子,脚踩在鸡爪子上,把乱动的鸡固定住,再拿刀背使劲在鸡屁股上敲了两下。鸡被他这么一敲,挣扎得更厉害了,张起灵拎着鸡脖子,把它的头狠狠向地上砸去。
这么一来,鸡就被拍得七荤八素的了,张起灵眼睛一闭,一狠心,手起刀落,头身分离,鸡身子跟诈尸似的抽了几下,血从断开的地方喷出来,甩得到处都是,过了一会儿,身子也不动了。
“鸡杀好了。”
“我操!”
头上脸上溅的全是鸡血,不知道的还以为刚杀了人回来,吴邪看见这副场面也吓了一跳,再看看张起灵手里没了头的鸡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“你直接砍的头?”
“嗯。”
“割脖子放血就行了……小哥,你今天没睡醒吧?”
“还行。”
“那你先去睡会,我让胖子把饭做了。”
张起灵躺在床上,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。
“吴邪,把施工图画了。”
正在拿薯片的手僵在了袋子里,吴邪机械地嚼了两下嘴里没吃完的薯片,艰难地把它们咽了下去。
“你……你说让我干啥?”
“把施工图画了。”
他要干什么?他趁我不在的时候出去找外包了吗?
吴邪心里犯起嘀咕来,但张起灵的话他又不敢不听。
上大学那会儿还不兴软件绘图,毕业之后也没干老本行,画施工图的记忆太遥远了,还是上百度查了一下,才勉强把这门手艺捡起来。
大学学的东西,还真不能全还给老师,这都毕业多少年了,还要被人追着催图,吴邪按着尺子,趴在桌子上一板一眼地作着图,脑袋里全是上学那会儿通宵赶图的不愉快回忆。
“哎,人一用脑子就爱饿,小哥,给我弄点吃的去。”
才下午四点,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,干巴巴的早餐饼实在是看着没什么胃口。人一饿起来,满脑子都是高热量的东西,现在这会儿,吴邪脑子里塞满了烧鸡肘花糖醋鱼。
“你要吃什么?”
“啥都行,你做的就行,对了,最好有点荤腥。”
这可真是个难题。
张起灵看着冰箱里一溜自己不会做的食材,撕开了一包方便面。
亲手做的,有点荤腥,里面卧了个蛋,还有好几片午餐肉。
提的要求没有一条不符合,就是吃起来一点幸福感都没有。
“胖子,你觉不觉得小哥有点奇怪?”
在被施工图折磨了三天两夜后,吴邪终于忍不住把胖子偷偷喊到了后院。
“哪怪啊?你说说。”
“他就跟被我们工图老师上身了一样,成天问我图画完没,我都不知道他让我画这些图是要干啥,还有,我上回让他给我做个饭,居然给我下了个方便面吃,哎,你说小哥该不会是被人调包了吧?”
“被谁,张海客?你最近在咱们家附近看见过可疑的张家人吗?”
“那倒是没有,但我总觉得这事不太对劲,我也说不上来,就是有这种感觉。”
“小哥懒了一下还不行么?你懒的时候没下过方便面?别一天老跟琼瑶剧似的,没事就乱想。”
“要不我们今天晚上把他绑起来,看看有没有人皮面具。”
“你胆子够大的你啊,连小哥都敢绑了,哎,我说你小子该不会是张海客装的吧,想把小哥直接绑回去继承王位?”
“你别瞎说啊,我这脸可是原装进口的,哎,你说他让我画这个干什么?我看好像是个商场的施工图。”
“那不挺好的嘛,咱这正好没大商场,到时候在里面开个KTV,再弄几个门脸,吃饭买东西不都方便了,说不定啊,还能做个福建王府井出来。”
“还弄门脸呢,建出来也得有傻子愿意租啊,这地方你租给谁去?给隔壁大姐开个炸鸡店?”
“呸,她给多少钱我都不租给她!”
“吴邪。”
听见这声音,吴邪以为张起灵是来催他画图,忙从台阶上一骨碌爬起来,抖了抖屁股上的灰。
“马上画好,马上就画好!”
“画什么?”
“你要的图啊?”
“我没让你画图。”张起灵低下头,仔细在他胸前的t恤上嗅嗅,“你抽烟了。”
另一边,张起灵刚从梦里惊醒。
“最后一根了!给你收完我就没有了!”
旁边的人说着梦话,看上去像是做了个噩梦,张起灵摇了摇他的胳膊,那人才挣扎着醒过来。
“做噩梦了?”
“嗯,我梦见你不让我抽烟,把我的烟全没收了。”惊魂未定,吴邪从床头摸了根烟叼到嘴里,刚点上,才抽了一口,就被人夹走了。
“还是别抽了。”
张起灵拉过吴邪的胳膊,仔仔细细地看过一遍,那上面果然没有火柴人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