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/向哨】并肩(下)

(我填坑了!快一年了终于填上了!前文链接:    俺的群:831992202)

“老大,你那份向导素要帮你带么?”

“算了吧,你用的我看不上。”

“这可是塔里特批的A级向导素,好用着呢!”

“那你自己留着吧,我那份也给你。”

“真不要啊?”黎簇象征性地问了一句,手上已经开始把那几个贴着标签的瓶瓶罐罐往背包里装,“那我可就不客气了,好人一生平安。”

越野车一路驶到山脚下,再往上便要徒步行走。来之前,他们打探到,山体内建着不少汪家人的“巢”,如同一块被白蚁蛀空了的木头。

“你说他们在山体里建这么多巢干嘛,难不成在搞青铜门偷电漏电研究所?”

“你是说他们在门上做了手脚,偷哑巴的精神力用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吴邪摇了摇头,把袖子往上拉了一截,精瘦的小臂,全是刀子割过的痕迹。

“最近一年,他总想跟我断开连接,每次我都得划自己一刀,才能转移注意力,不被他控制。”

“远程离婚啊?”

“鬼知道。”

分化成哨兵之后,连风声都觉得刺耳,更不必说是山间的风,凛冽中夹杂着碎雪,刀片一般刮着耳廓。

“不过,我也好久没感受到他了。”

“不会是精神力耗尽了吧?”

“别瞎说。”

口袋里的烟还剩下最后一根,吴邪的手指迟疑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没有把它摸出来。

 “汪家安逸太久了,是时候给他们找点刺激了。”

越往山体里走,硫磺的气味就越浓。奇怪的是,进来之后就没人出来拦他们。热浪从岩石的缝隙中翻滚而出,以肉眼可见的形态扭曲着,蒸得人脑子不清醒。

刚才那几个真是汪家人?

虽说汪家批发向导,但看门的哨兵总该有几个。毕竟向导里没几个像张起灵那样练得比哨兵肌肉还发达的,要真打起来,没有哨兵会变得很被动。

除非——

“黎簇,递我瓶水。”

吴邪的胳膊在后头悬了半天,手上却空空荡荡,什么都没抓到。再往前就是青铜门,他站定了回头一看,背后也是空空荡荡,一个人都没有。

“……黎簇?”

“瞎子?”

地下温泉涌动的水流声,蒸汽凝结成珠再从石壁顶端滴落的啪嗒声,混杂着硫磺味的高温,逐渐平复下来的心跳……

切断了视觉,其他感官便更加敏感,吴邪闭上眼睛,仔细感受着周围环境的变化。

背后多了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他没有回头,直接一矮身抱住了那人的腿。腿上一旦失去平衡,整个人的稳定性也就失去了,但吴邪的目的并不是这个。他扳着那人的腿往外一推,自己却一步跨到了那人身后去,明晃晃的刀尖抵着颈部脆弱的皮肤,再用点力气就能见红。

“是我。”

“……小哥?”

钳着张起灵肩膀的力道稍松了些,刀子却始终没撤出攻击范围。吴邪在张起灵脖子和脸交界的地方摸了又摸,确定他脸上没有人皮面具后,才把刀插回腰间。

“你怎么出来了,黑瞎子和黎簇呢?”

“他们两个是汪家人假扮的。”

“假扮的?”

顺着张起灵手指的方向走了几步,吴邪果真在拐角的阴影处看见了这两个人。两个人背靠着背被捆在一起,看样子是被打晕了,一时半会醒不过来。

难道说,这两个人一开始就是汪家人派来的奸细?还是说,他俩神不知鬼不觉的被调了包?他倒是更愿意相信是后者,不过,哨兵五感这么发达,会感觉不到侵入者吗?

吴邪脑子里乱成一锅粥,似乎是遇到张起灵之后紧绷的神经就放松了不少,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思考。以至于他根本没听见,身后的青铜门悄悄开了个缝。

“跟我来,我带你看看终极。”

思绪突然被人打断,连带着刚才想到的一点什么也忘得干干净净。吴邪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,跟着张起灵往门里那一道白光走去。

炫目的白光像是一道劈入深谷的闪电,烫得人睁不开眼。吴邪闭着眼睛走了一段,黑暗里,他能感觉到白光渐渐缓和,变成了电光后阴郁的积雨云。

“愣在这干嘛?一会儿没菜了。”

是解雨臣的声音。

“……哦”

吴邪摸了摸后脑勺,又在原地杵了一会儿,这才慢慢悠悠地磨蹭到解雨臣旁边。

“你要是想泡……可得抓紧了啊,我听说已经有S级哨兵出来了,等塔一撮合说不定就……哎,伤心噢。”

刚下课的食堂人山人海,解雨臣的话断断续续,被嘈杂的交谈声撕成了无数块。

“你少驴我,黑瞎子是吧,丫是黑暗哨兵,撮合个屁。”

“什么黑瞎子?我说的是阿宁。”

“谁是阿宁?哪个班的?”

解雨臣挑了挑眉毛,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复杂无比。

“少来,你连我也瞒?”

“我瞒你什么了?”

“你不是看上阿宁了吗?每天中午吃饭动不动就往人家那看,我还不知道你?”

“哪有?我看的明明是张起灵。”

“谁是张起灵?”

“比我们大两届的……那个S级向导啊。”

向导罕见,S级的更是罕见,整个塔也就那么几个,解雨臣消息这么灵通,没理由不知道的。

“吴邪,你是不是今天早上起床姿势不对?”解雨臣拨开他的额发,一只手贴在他脑门上,另一只贴上了自己的,“我们这根本没有叫张起灵的,更没有什么S级向导。”

吴邪的瞳孔蓦地放大,随后他站起身来,一路跑出了大门。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回放,食堂、图书馆、走廊、张家楼、长白山……到最后想回首再看,却什么都记不起。

像是边播边被抹去的磁带,在漫天苍茫的白色里,他好像忘了什么。

所有的回忆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却怎么也没法找到第二遍了。

他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,那声音像是从天上传来,影影绰绰,再随着冰冷的空气,慢慢压在他耳边。

“吴邪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雪地里千万不能睡着,一睡着就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吴邪强撑着眼皮坐起身来,发现自己正躺在雪地里,而他面前不远处站着张起灵,准确来说,是看起来只有十四五岁的张起灵。

“吴邪,到我这来,他是汪家人。”

“别过去。”

两个张起灵一先一后开了口,吴邪一骨碌从雪地里爬起来,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也不知道该听谁的。

两个人身上的气味闻着一模一样,都是张起灵身上才有的味道。

更让人头疼的是,两个人的精神体都是白老虎,只不过一个大一个小。吴邪甚至怀疑,小的那个是闷油瓶的私生子。

梅花鹿似乎也跟吴邪一样为难,湿漉漉的黑眼珠一会看看这个,一会看看那个。半晌,它走到了小的那个旁边,亲昵地蹭了蹭小张起灵脖子。

为啥?难道它鼻子比我还灵?

吴邪仔细捋过一轮,终于发现了整件事的不合理之处。

为什么身后这个张起灵,在门前出现的时候没有脚步声?他是凭空出现的吗?

面前这个也很奇怪,但……

“搞定!”

随着一声闷响,身后的张起灵连带着他周围的空间开始撕裂,露出一个被捆着打晕了的黑衣人,还有他身后的几个——黎簇、黑瞎子,这次带来的人全在,只不过有的站着,有的躺在雪地里。黑瞎子转了转手腕,看来刚才的力气下得不小,黑衣人一时半会醒不过来。

“这小子太坏了,要不是我受向导影响不大,今天还真不一定怎么回事呢。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他们偷偷合成了哑巴的向导素,想通过迷惑你来替换连接。简单地说,就是鸠占鹊巢。”黑瞎子一把把黎簇从地上捞起来,抖了抖他身上的雪沫子,指着黑衣人道,“这人是汪家的S级向导,叫汪灿。我们从上了山开始就进到他的精神力场里了,刚才你看见的都是他搞出来的幻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直接像刚才那样把他打晕?”

“哪敢啊?他被抓了还想控制你呢,直接揍他可能你也困在这出不来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吴邪看了看雪地里躺着的一群哨兵,这群人一动不动,就跟死了一样,“他们没事吗?”

“那好说,我们还有哑巴在呢,把你这个S级捞出来,给他们精神疏导一下也费不了什么劲儿。你看,为了捞你出来,他都矮……”

被张起灵瞪了一眼,黑瞎子马上把嘴闭上了。本来两个人身高相仿,现在张起灵愣是比吴邪矮了一大截,差不多就长到他胸口那里。只是那眼神一直没变,淡淡的,一眼望不到底。

这就完事了?

就这么出来了?

怎么还变成这样了,以后会不会有人说我猥x儿童?

张起灵本来就瘦,变成这样,胳膊腿就显得更纤细。吴邪拉起他一只手,憋了半天才终于憋出一句话:

“为什么要跟我断开连接?”

“我以为我要死了。”张起灵的语气也是淡淡的,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,“在里面,我发现自己在逆生长,如果我被终极吞噬,你的精神图景会彻底崩溃。”

“你!”

“老大!这是你儿子吗?”

黎簇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,吴邪看看他,又看看自己捏着张起灵肩膀的手,的确有点像是爸爸在教训儿子。

吴邪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,如果说这不是儿子是对象,会不会被报警抓起来。

攒了太多的话想问,在见到那个人的一瞬间,似乎变得都不太重要了。

吴邪一把抱起张起灵,让他坐到了自己肩膀上。一看里面就没什么吃的,张起灵的重量居然比他想的还要轻。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