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减肥


(老张老吴双视角,雨村日常)
春节的时候吃得太好,我好像胖了。
这不是我自己发现的,是小花告诉我的,他还说,如果我再不控制,可能就要中年发福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是闷油瓶假扮秃顶老头的形象,虽然我的发际线还没越长越靠后,但要是长个啤酒肚出来,我宁愿找根面条吊死。
想到这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,我没法想象自己长出胖子那种大肚子的样子来,他那肚子少说有六个月了,我可不想变成他那样。
家里没秤,我在穿衣镜面前好好看了看自己,捏了捏身上的肉,发现好像确实胖了一些,脸比之前稍微圆了,腰也变粗了一点。
“只要你跑的够快,肥肉就追不上你。”我想起黑瞎子教我东西的时候,给我买了一大堆高热量零食,然后让我把吃下去的全都减回来的经历。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逼着减肥,其实也不能算减肥,就是达不到他要求的运动量,我就会长肉,然后他就不教我了。
那段经历到现在也还是有点用的,最起码我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,腰上那块不是肥肉,但也绝对不是肌肉,而且,就这么放着那堆肉不管,最后肯定会变成肥肉。
听说我要减肥,胖子把他微信里收藏多年的减肥秘籍全都转发给了我,我一看,都是什么“震惊!每天吃这个,半个月居然……”这种标题的文章,点进去一看,又是鸡胸肉又是各种乱七八糟的菜谱的,看着就难吃,做起来还麻烦,让我按这个菜谱吃不如直接杀了我。
“哎天真,你看看这个,接吻消耗卡路里……”
“你还信这个?”
“信啊,我跟你说,你就是少一妞儿,回头我差人给你介绍介绍……”
“就你妞多,也没见你瘦到哪去。”我没好气地顶了他一句,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年危机了,胖子变得跟我妈一样,啥事都喜欢扯上我没女人这点,就跟我中学的时候,我妈啥事都往我打电动上扯一样。
要是他知道他不在家的时候我和小哥背着他都干了点啥,估计就不想搭理我了。
“小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,胖爷我好心好意给你找路子减肥,你咋还怼上我了捏?”
“您那法子还是留着自己用吧。”
胖子不靠谱,要是靠谱他就不是这个体型了。
我又不敢去问闷油瓶,怕他像大学军训一样每天早上把我拽起来拉练个十几二十公里的,估计他老人家也没减过肥。像他和黑瞎子这种肌肉含量这么高的,就算稍微多吃一点也能代谢掉,更何况我也没见过他吃炸鸡薯片之类的肥宅快乐食品。
问秀秀也不行,霍家的女人都太可怕,对自己更是凶残无比,我见过她吃饭的架势,肉嚼了不咽,米面不吃,连菜叶子都得数着片数吃。我也不是小姑娘,还要追求那种筷子腿的瘦法,我就是想养个生,避免变成油腻的中年人,到了这个年纪,太胖不好,容易得富贵病。
问不到人,我决定自己搞,不就是减肥嘛,少吃多动,肯定能有点效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雨已经小了。
今天天气很好,我便去镇上买了些东西,但福建的天气变得太快,我没有带伞,就站在一家店门口,等雨停下。
吴邪最近吃饭吃得很少,不知道他是不是病了。
春节时,黑瞎子和吴邪的朋友们从北京来看他,我和胖子下厨,多做了几个红烧菜。
桌上只有他一个南方人,怕他吃不惯,头几天没多做,后面见他吃得开心,就做得多了些。可能那时吃伤了,最近做的肉菜他没动过,只吃了素的。
雨下了很久,也不见停,天色不早了,我决定顶着小雨回去。
路上走的有些急,裤脚上溅了一些泥点,吴邪开门的时候,看见外面还在下雨,说了我两句,让我下次不要冒雨回来,容易生病。
不要紧,以前在外面的日子,也是这样过来的。
我心里这么想,但还是对他点了点头。
我把湿外套放在洗衣机里,开始剥虾。
这些虾在我等雨停的时间里,已经死了不少,只有两三只还在盆里动。我把虾头掐下来,掰开外壳间的缝隙,内里的虾肉就可以直接抽出来了。
一开始剥的不太熟练,速度很慢,后来就快了起来,吴邪路过的时候,见我在干活,也想跟我一起剥。
我点了点头,从桌子上拿了把剪子递给他,让他剪虾壳,我再把虾壳掰开,抽里面的肉。他似乎剪的很开心,剪着剪着,还把虾头捏在手里,对我做了一个手枪的动作。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连忙避开了我的视线,接着剪虾壳,但嘴角还是挂着笑,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剥完一盆虾,我和吴邪手上都粘上了透明的粘液。
“你去休息吧。”我擦了擦手,端着虾往厨房走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经过这几天少吃多动,我感觉自己确实瘦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错觉,我的脸好像扁了那么一点。
头几天特别难受,我晚上就吃了半碗饭,肉吃了一两口,别的全是素菜,闷油瓶看我吃得少,还给我夹了两块排骨,我不敢驳他老人家的面子,就赶紧扒饭下桌,最后才吃那两块排骨,免得他再给我夹。
难受。
我快饿死了。
一下减了饭量,我的胃就开始抗议了,到了半夜我饿得睡不着觉,胃里一点东西都没有,就有种巨大的空虚感,还有抗议的“咕噜噜”声。
我被折腾得在床上来回滚,满脑子都是晚饭那两块排骨。
我刚才就不应该刷牙,现在嘴里一点肉味都没有了,我砸了砸嘴,要是牙膏是水果味的,我现在都能多舔两口。
冷静,冷静。
我拼命说服着自己想冲进厨房狂吃一顿的脑子,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吴邪,你可是能在塔木陀活下来的男人,几顿不吃都饿不死,再忍忍,再忍忍。
我掐了自己大腿一下,把脑子里的烧鸡烤肉都掐走,我感觉我现在像卖女孩的小火柴,马上就要在自己的幻觉里升天了。
怎么还没到早上,我想吃皮蛋瘦肉粥。
到最后,我也不知道我怎么睡着的,可能是饿晕的,我差点就冲到隔壁屋找闷油瓶,求他捏晕我给个痛快,别让我再跟我的胃打架了。
“姐,节食太饿了怎么办?”吃完早饭,我还是没忍住,给秀秀发了条消息,昨天晚上太难受了,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。
“忍着。”我一看差点背过气去,紧接着又来了一条信息,“忍不住就闻闻味儿。”
知道了。
确认过眼神,你根本不是人。
我感觉闷油瓶好像发现了什么,吃饭时看我的眼神总带着一种困惑,我节食几天之后,桌子上肉的种类也开始天天变化。
一开始是猪肉,后来牛羊鸡鸭鱼都上了个遍,我看着也馋,但现在晚上已经不太饿了,不能前功尽弃。
“天真,吃海鲜不胖,你就放心吃吧。”
“真的假的?”
我半信半疑地看了胖子一眼,其实今天我是很想吃的,这盘龙井虾仁是我和闷油瓶一只一只剥出来的,我要是还不吃就便宜胖子了,心里也有点不舍得。
闷油瓶的手艺是真不错,龙井虾仁做得比楼外楼的还好吃,我没忍住多吃了一些,这大概是我这几天吃的第一顿饱饭,晚上心情都愉快了很多,泡脚的时候还哼起了歌。
唉,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从胖子的话语中,我得知吴邪最近不是病了,而是在减肥。
他不算胖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。
今天把冬天的被子和厚衣服洗了一下,回南天,有些潮,就没去镇上买东西,只买了些五花肉,一些加盐煎了,一些做成了红烧肉。
吴邪晚上又没吃什么东西,我在锅里留了些肉没上桌,放进冰箱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妈的,我快饿死了。
这两天晚饭都吃了挺多海鲜,今天突然停了,好不容易饿小了点的胃口,又被闷油瓶养大了。
哎,去看看冰箱里有没有什么剩下的海鲜。
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,海什么鲜,有也臭了,我吴某今天就是要偷吃。
我像做贼一样,蹑手蹑脚地爬下床,现在冰箱里要是有点奶,有点水果,我就很满足了,结果我看到了一盘红烧肉。
我把那盘红烧肉捧在手里,虽然里面的汁已经凝固了,盘子里挂了层腊,但我还是能想象出来拿它拌饭的味道。
我咽了咽口水,刚打算起火热菜,一个转身,发现闷油瓶就站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。
这闷油瓶怎么像个鬼一样,走路都没声音?我心虚地把盘子放回去,抓了盒酸奶就关上了冰箱门。
“小哥我……来看看你的肉坏没坏……”
他似乎觉得我好笑,“嗯”了一声,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。
“我喝个奶就睡,小哥你也早睡啊。”说完我就赶紧溜了,坐到餐桌上,心虚地咬着吸管。
闷油瓶并没有直接回去,我听到了冰箱门开了又合的声音,然后是点火架锅的声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快睡着时,我听见了隔壁房间的门,轻轻响了一声。
我跟了出去,发现吴邪房间的门开着,人已经不在床上了。
他在冰箱前面徘徊了很久,最终还是拉开了冰箱门,在拉开的一瞬间,他身子僵了一下,似乎在犹豫着什么。
冰箱里的灯照在他脸上,我看见他舔了舔嘴唇,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盘子。
是我留的那盘红烧肉。
转头看见我的时候,他好像吓到了,眼神也躲闪着不敢看我,最后胡扯了几句就想逃。
我没打算拆穿他,只是把他放回去的那盘肉又拿了出来,在锅里热了热。
“小哥,你干什么呢?”可能是闻到了飘出去的香味,吴邪终于忍不住了,我从抽油烟机罩子的反光里看见,他正抻着脖子往厨房里看。
“热菜。”
“我……我不吃了……”
“我饿了。”
菜热好的时候,他还坐在餐桌上,想了想,我只拿了一双筷子出去。
他看见肉的时候,眼里有一道精光闪过,但很快恢复了平静。
“小哥,好吃吗……”
“小哥,这个肥肉腻不腻?”
“小哥,热透了吗?香不香……”
我没接话,慢慢吃完嘴里这块后,我把筷子递给他,他这次只犹豫了几秒,便飞快地从我手里抢过筷子,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杀千刀的闷油瓶,肯定是老天爷派来耍我的。
大半夜的,他热菜勾引谁呢?我怕他热好了直接让我吃,夺取我的革命果实,还跟他说我不吃,结果他老人家说他饿,气的我一口气憋在胸口,差点闷死。
我的理智告诉我,我这时候应该走了,趁他没热好之前赶紧回屋躲着,省得他引诱我,但我的屁股就跟被强力胶粘凳子上了一样,根本挪不开。
我说不饿,他还真就拿了一双筷子,行,老子就坐这看你吃,看你的良心痛不痛。
唉,姓张的好像真是不会痛,我坐那半天了,他一点反应都没有,就在那吃自己的,这肉就那么好吃?
我憋不住了,问他好不好吃,他也不理我,连“嗯”都不说了。
唉,肉真好吃,我爱它一辈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6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