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共享男友

(梗来自早上的微博热搜(๑´ლ`๑)视频里采访的俩人偷摸牵手,瞎吉尔糊了一篇瓶邪)
长沙的某个玻璃廊桥景点,推出了“共享男/女友”的服务,专门给那些不敢自己过玻璃桥的,或者想找个人陪着走的游客提供的,只要一块钱就能体验一次。
这其实是景点搞的噱头。论名气,后建的玻璃桥都比不上张家界的那座,就想了这么一个点子吸引游客,雇一批帅哥美女在这坐几天炒作一下。
这个景点的老板是吴邪三叔的牌友,俩人在家里客厅打麻将的时候,经常赶上吴邪放学回家。一走一过的,吴三省的牌友都眼熟吴邪了。
大高个子,皮肤白净,五官棱角分明,气质好,性格温和,还是学霸,再过几年估计就是小区大姨们抢着要的相亲对象了——其实从吴邪上小学初中开始,就被大妈们轮着逗,问“有没有女朋友,你看我们家闺女长大了嫁给你行不行”之类的。吴邪长得讨喜,那些大妈牌友来家里都会给吴邪塞两块大白兔奶糖,被吴三省看见了就说一句“臭小子,女人缘比你三叔还好,去去去,回屋学习去”
长沙的夏天热得让人心浮气躁,吴邪刚高考完,在空调房里成天抱着个冰西瓜打游戏。
头几天,他家太后还能忍,在吴邪天天睡到下午的半个月后,终于忍无可忍了,让他出去找同学玩,别成天呆在家里打游戏。
“这么热的天,我跟同学去马路牙子上煎鸡蛋啊?”
“就知道贫,小男孩就得多出去锻炼锻炼,实在不行啊,你就找个地方打工赚点钱去,省着老在家窝着。”
吴邪一听这话,就不吱声了,他打算出去找个网吧打游戏,天黑再回家,反正家里的老爷机都有年头了,打游戏都卡成PPT,有时候还能烧的自己重启。
他刚走出家门没多远,就跟他三叔撞了个正着。
“三叔?”
“哎,臭小子,我正找你呢。”
“啥事儿啊。”
“这不你李叔搞了个玻璃桥景点嘛,人家说你长得俊,让你去那坐几天帮帮忙。”
吴邪一看这火辣辣的阳光,头都大了。去景点帮忙?屋里坐着卖门票还好,有空调吹着,可以玩玩手机,要是露天的,这坐几天身上得晒脱层皮下来。
“不去不去。”吴邪赶紧摆了摆手,转身就想溜去网吧,吴三省上前一步,把他拦住了。
“哎,你三叔我前两天打牌输了,老李说你能过去帮帮忙,这笔账就算了。”
“你还拿我抵债?”
“哎呀,这些钱还不都是你的,肥水不流外人田嘛。听话,你去了以后,升学宴上三叔给你包个大红包,抵多少我包两倍给你。”
吴邪一听到“红包”就心动了,也不知道三叔输了多少钱,估计输个百八十块的,老狐狸也不会开这个口,正好他想在游戏里搞一套好装备,回头跟他那些狐朋狗友好好得瑟得瑟。
“那行吧,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干,三叔你以后打牌赢了可别忘了你大侄子我。”
“臭小子,一提钱倒戈得倒快。”吴三省伸出手指弹了吴邪一个清脆的脑瓜崩,吴邪躲闪不及,“哎哟”了一声。
“哪能啊,这是您面子大,要不然我老爹喊我去,我都不去。”
“你也就跟你爹有能耐,走吧,我送你过去。”
山路七拐八拐,吴邪颠着颠着就在车上睡着了,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了,他下车抻了个长长的懒腰,打了个哈欠。
“三叔,这景点还是夜间游览的啊?太阳都要下山了。”
“今天不用上班,你就在你李叔这住几天,过几天我来接你。”
“要住你不早说,我什么东西都没带过来。”
“哎呀,他这什么都有,放心吧,要没有我再给你送过来。”
吴三省忽悠了几句就上车了,李叔领着吴邪去房间——景点旁边还有个客栈,吴邪就分到其中一间房住。房间条件还行,是个标间,唯一不好的就是wifi信号很差,开流量信号也不怎么样,估计是山里信号都不太行。
跟他一个房间的还有一个人,从他进来开始一直在发呆,吴邪寒暄了一阵,试图尬聊,但这人就跟闷葫芦一样,基本就用“嗯”来回答他,根本聊不下去。
长得人模狗样的,怎么就是个哑巴呢?
吴邪自讨没趣,开始玩手机,手机是新买的,没往里下什么东西,网速又太慢,试了一会,他就放弃了,开始睡觉。
现代人离了手机就不知道干什么了,吴邪发挥出高中在课堂睡觉的本事,除了中间起来吃了个晚饭就一直在睡,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来了。
旁边的哑巴小哥居然不在,吴邪就去院子里遛弯,发现那小哥正在晨练。
夏天的太阳升起来的很早,整个院子都是一片金灿灿的光芒,张起灵只穿了一件黑色的工字背心,阳光洒在他优美的肌肉线条上,像镀了金的阿波罗雕像。
难道他是这个旅店的保安?现在对保安的形象要求都这么高了吗?
吴邪正愣着神,张起灵似乎也注意到了他,但没跟他说话,只是兀自做着自己的事情。等练完了,把毛巾往肩膀上一搭,拍了拍还在走神的吴邪:“吃饭了,回去换工作服,八点集合。”
吴邪被他突然一拍,浑身打了个激灵,看了一眼手机,已经七点多了。
早餐是自助的,十分可口,吴邪吃得有点撑,在门口走了走,消化消化,便回房间找工作服。
张起灵已经先他一步回来了,此时正在打领带。白衬衫像熨过一样,没有压过的痕迹,十分平整,一身笔挺黑色的西装勾勒出那人流畅的线条来。
吴邪看得眼睛都直了,这人比例恰到好处,腰是腰腿是腿的,张起灵穿好外套回望过去,吴邪连忙把头别过去,装作在找工作服的样子。
“在衣柜里。”
“啊?哦……”像是小心思被人看穿了一样,吴邪反应了几秒,赶紧扭头去翻衣柜。
衣柜里是一套白色的西装,他照照镜子,跟张起灵站一块简直是黑白无常。
工作的地方有空调扇,有遮阳的大伞,有冷饮,但吴邪还是热的够呛,那“保安”就坐在他旁边,纹丝不动。没客人的时候抱着胳膊,像是在假寐。
吴邪实在热的紧,便把外套脱了,只穿了里面的短袖衬衫。无聊得很,如果有客人来,直接扫他们面前的二维码就行,他一边是一个哑巴,另外一边是个妇女之友——一个粉衬衫的男人,点单率奇高,走个玻璃桥都能把客人哄得开开心心的。
吴邪虽然长得帅,但在一水的帅哥里就不那么出众了,最让他气不过的是,一上午过去了,连旁边的哑巴都被点了两次,居然没一个人过来点他。
老子到底哪里不如他,吴邪心想,好歹他高中的时候也是有文科班女生过来偷看他的好吧!
下午的时候,终于有个小女孩过来扫了他的二维码,本来昏昏欲睡的吴邪一下来了精神,是个十岁上下的小孩,正拿着一袋饼干看着他。
吴邪喜欢小孩,刚想开口逗她,小孩就转头去另外一边,扫张起灵的码了。
靠,这小孩不得了,还一下带走两个,脚踏两条船啊?吴邪心想。
“小朋友,你为什么要扫两个码啊?”
“男朋友不都是有两个嘛。”小孩白了他一眼,“一个霸道总裁,一个阳光暖男。”
吴邪被这句话噎得一口老血,他怎么看也不像霸道总裁,那他就是那个炮灰男二了,现在的言情小说都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,这么多年了一点变化都没有。
“走吧总裁,上班了。”吴邪站起身,拍了拍旁边的张起灵,“走,哥哥带你玩去。”吴邪一把把小女孩抱起来,比他想得沉一点,大概有六七十斤,小孩搂着他的脖子,像一只考拉一样挂在他身上。
到了玻璃桥前面,吴邪也有点打怵。
这桥远处看着还行,离近了再看,比他预计中的长得多,像一条通到天上的索道,横插在山峰之间。
他把小孩放到地上,咽了咽口水。
张起灵看起来比他有经验,把手按在他肩膀上,那股力量浑厚而坚定,稳稳地扶住他,这让吴邪紧张的心情稍微缓解了一点。
死就死了。吴邪心一横,怎么也不能在客人面前,何况还是一个小女孩面前犯怂,得有点职业素养。
他和张起灵一人一只手牵起了小孩,张起灵在前,他在后,就这么一前一后地上了玻璃桥。
刚踏上去的时候,吴邪的腿有点发软,透明的玻璃板下是万丈深渊,好像稍一用力,脚下的玻璃就会支撑不住开裂,摔个粉身碎骨。虽然他的视野没有张起灵那样一览无余,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也并没有减轻太多。
在万丈高空上,风猎猎吹过耳边,把他额头上的细汗风干,脚下是一片让人眼前发晕的浓密绿色,一步一步,如履薄冰。
“别看下面。”走在最前面的人突然说了一句,不知道是对小孩说,还是对他说的。

吴邪深呼吸一口,把目光从脚下移到了那人的后颈,其实他本来想更加敬业一点,去看那个小孩,但小孩跟他一比太矮了,盯着她的头顶还是会看见底下令人目眩的景色。
视线移开以后,紧张感确实消了不少,习惯了这种感觉以后,走这座桥就像在山间小路里穿行一样,吴邪看了看天,一片洁白的云彩遮住了刺目的阳光,他感觉自己像巡视人间的神仙,在云边信步闲庭。
桥虽然长,十五分钟也走完了一个来回,小孩似乎对这次“租男友”经历十分满意,把手里那袋子饼干送给了吴邪。
是一袋奥利奥,吴邪小时候挺喜欢吃这个,后来上了初中,就很少吃这些甜味的零食了,现在再吃,有种回忆童年的感觉。
他叼了一块在嘴里,又分了一块给张起灵,慢慢往他们的老窝走。
他旁边坐着的粉衬衫现在闲着,看见他回来了,抬眼问了一句“奥利奥?”
“来一块?”
“没说饼干。”粉衬衫扬了扬下巴,看向张起灵的方向,吴邪没懂他的意思,也看向张起灵。
“我说人。”吴邪又看了一会,这才恍然大悟,他穿白的,张起灵穿身黑的,俩人站一块,是有点像奥利奥。
这时,吴邪脑子里突然闪过那句熟悉的广告词。
扭一扭,舔一舔,泡一泡……
靠!
想什么呢,他现在是那个奶油夹心,舔的是他自己!
吴邪被自己脑子里的想法弄得一身鸡皮疙瘩,心虚地瞟了一眼张起灵,对方无动于衷,好像没发现自己的异常。
接下来的几天无需赘述,过了前几次的新鲜感,吴邪也习惯了这份工作,几天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,大家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景点,在景区拍照留念,再一一道别。
“一会有什么打算?”吴邪坐在景区里的大树底下乘凉,等着三叔的车来接他,张起灵也出来了,坐在他身边问道。
“回家,吃饭,打游戏,睡觉。”
“晚上有空吗?”
“干嘛,请我吃饭啊?”
出乎意料地,对方居然“嗯”了一声,吴邪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转头看着他。
张起灵从裤兜里抽出几张纸币,塞到他手上。
“这些够吗?”
“嗯?”
“想租你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6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